產品介紹
公司簡介

暘祥工程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84年,提供最先進的工程材料,必繼續朝向營建自動化產品的研發,以“誠信道德”之經營理念追求企業之永續經營。

3D輕質鋼網牆,對營建業具有省時、省料、省工和水電配管容易的特性,若將採用具有輕質特性且強度上接近傳統RC牆之複合材料,是可達到節省工期、提高品質、住宅功能性等效益、成為優質住宅。對營建施工技術自動化產業升級有極大助益,同時並將進一步帶動台灣營建施工方式的重大進步與改革。

3-D牆版是依據複合材料理論(composite materials)在1950年代所研發出的輕質材料。此種複合材料,在學理上其強度與混凝土牆版相似;更具有輕質特性,使用在結構建築上不但施工簡易迅速,並可減輕結構體本身重量,是一種絕佳之防震建材,且兼具防火、隔音、隔熱…等多項防災與節能特點。國外如:奧地利、中國、美國、日本等國家已是常用工法。

3D牆版,其主要結構係兩側為熔接鋼線網(wiremesh) ,中間夾以泡沫聚苯乙烯隔熱版(polystyrene ,EPS) ;並利用線徑較粗之鍍鋅鋼條,由斜角交叉(diagonaltruss)射穿EPS版,經全自動機械焊接於兩側之鋼網上。與其他類似產品最大不同點在於本產品EPS版與鋼網之間隙可精確的控制,使水泥砂漿能均勻且扎實地噴散在版面上。另外更因採用斜穿之鍍鋅鋼條固定EPS版與兩側鋼網,噴漿後之3D牆版具備高度之整體性,能承受較大之剪力及彎矩。